Elio

「2018观影周记」(三)

猎影人:

影猎人LOFTERer:



1、「观影大年2018·No.25」马斯顿教授与神奇女侠》


如果不是美漫迷,应该很难了解到“神奇女侠”创作并诞生背后的这段故事。即便放在现在看来,三个人物超前的思想意识仍然令人叹服,更别说还是发生在七、八十年前。双性恋、“3P”、“SM”、“角色扮演”......怎么看都是满满Porn的元素,本片却是一本正经、考究严肃的进行表现,一帧帧唯美的镜头下,留给观众只有三人间牢不可破的爱情。




2、「观影大年2018·No.26」《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


算是非常不错的爆米花喜剧。人物设计有想法,通过参与电子游戏扮演角色使人物具有外表与内在的反差从而获得喜剧素材的基础。巨石是招牌,但真正的搞笑担当还是凯文哈特和杰克布莱克。笑点算是比较密集,且部分还很“成人”,但还未至恶俗,尺度把握的不错。




3、「观影大年2018·No.27」《至暗时刻》


二刷仍然是热泪盈眶,心潮澎湃。电影并未把丘吉尔神话成一个绝对的强者,而是通过表现从上任到进行那篇重要演讲间的几天里的自信、愤怒、纠结、退让、恐惧和重拾信心,将这个二战的伟人更丰富、更立体的塑造出来,有血有肉。加里奥德曼对这个角色的诠释近乎完美,实在是太出色,绝对看好学院封帝。




4、「观影大年2018·No.28」《伤口》


将南非部落传统的“割礼”仪式和与传统思想离经叛道的同性恋倾向相碰撞造成强大矛盾点,点醒选择退让和逃避的前辈,年轻人大胆挑战世俗禁忌,追求真正让自己快乐的生活方式和爱情对象。非常独特的同性题材作品,进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不意外。




5、「观影大年2018·No.29」《上帝之国》


英国农场少场主与罗马尼亚劳工的爱情故事。同吃同住同劳动下,原本抵触的两人都卸下了伪装,把自己交给了对方。罗马尼亚小伙的人格力量也将少场主逐渐拉回到人生正确的轨迹上。过程相当甜蜜,结局也自然不会扫兴。




6、「观影大年2018·No.30」《普通女人》


虽然片名叫“普通女人”,但刁德一曾经说过:“这个女人不寻常”。原本以变性人的身份与男友生活的很幸福,但男友的突然去世让她的生活骤起波澜。来自医院、警察、政府人员以及男友家属们的处处刁难让她痛苦不已,最终她明白,不能再顾忌太多,只有自己奋力的争取才能获得真正的认可和幸福。




7、「观影大年2018·No.31」《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虽然被第41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提名最佳影片,但眼下日本纯爱类电影泛滥,实在很难让我对本片有太深刻的印象。男女主角的几次单独相处的部分还算比较有趣,结尾处的催泪弹也没有哑,中规中矩吧。




8、「观影大年2018·No.32」《人生密密缝》
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像《普通女人》那样启用真正的变性人出演,但生田斗真对于变性人的演绎还是很令人惊喜。温馨却又反映现实残酷的故事,力求表现出艰难生存于日本社会的变性人人群的生活状态。世俗的观念短时间很难改变,正需要更多的人给予他们支持与帮助。




9、「观影大年2018·No.33」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
两个总是给身边的人带来死亡的孤独者,在繁忙冰冷的东京相遇、相爱。电影相当写实的表现日本社会的基层,贫富差距、人情冷暖都在其中。散碎却细腻的镜头将失落的情绪渲染的正合适。




10、「观影大年2018·No.34」西尔玛》


具有将想法变成真的超能力的女孩,在大学生活中遇到心爱的伴侣后意外了解到了自己的特别,却难以自控导致悲剧发生。多少有些故弄玄虚的成分,创意不错,本可以根据这一超能力将故事再扩展开,但束手束脚没有拍好,可惜了。


评论
热度(237)

© Elio | Powered by LOFTER